费加罗的葬礼

snapaholic
(原:tense 香槟不加冰)

【原创】From now oN 从今往后

No.8

      我把吉他和音响放在门廊,走进厨房给自己到了一杯水。客厅里的先生们都很安静,像是在等这里的主人开口。

      我把玻璃杯举到嘴边,呼出的鼻息模糊了杯壁——

      其实这些人突然出现我并不会过于吃惊——既然Severus死后会来这个世界,那么他们也会,碰面是迟早的。而这些人的故事,我多多少少都了有所解,所以更多的感觉是——我并不欢迎他们。

      我缓缓倾斜杯子,温热的水没过我的嘴唇——

      他们来做什么?仅仅是来见见Severus?

      我感觉吞咽水都变得有些艰难。

      邓布利多没有需求会来找Severus吗?卢平和布莱克与教授的关系并不好,他们会来主动看望他?

      显然,不。

      “先生们,这是Elisabeth Glitter。”Snape看向我这边,轻轻摆摆头示意我到客厅里来:“看样子你又在理发店花钱了。”

       我没办法,只好停下思考走过去。卢平皱起眉点点头,仿佛在重新定义我的性别。布莱克倒是一直盯着我,像是我才是不速之客一样。“教授,出了什么事吗?”我勉强让自己看起来不是那么……不满。

      他看看对面的邓布利多——邓布利多又看看我:

      “关于我们……”他面无表情地说着,伸手抚了抚额上的抬头纹:“你知道多少?”

      “几乎全部。”

      “看样子Severus很信任你。”

      “为什么不呢。”

      我把水杯放下,等他给我一个能够平复我心中的不安的答复。

      “You know who——”他坐直了身子:“如果你知道的话……”

      “他在这里。”Severus接过老头儿的话,表情冷冰冰的,有点吓人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