费加罗的葬礼

snapaholic
(原:tense 香槟不加冰)

【原创】From now oN 不得而知No.23 会面

      我做出这个决定的原因,是我发现了正在配制的新药剂具有一种可怕的摧毁力。于是我在给邓布利多的报告中提出与大家见面的要求。当我回到肖尔迪奇的公寓,他们已经等在了那里。教授站在书房门口,手里捏着一只红酒杯静悄悄地朝我看过来。

      “Glitter小姐,首先感谢你这段时间的工作,的确给了我们极大的帮助。”邓布利多走过来,递给我一杯红酒(而我想知道这是从哪儿来的):

      我接过酒杯,卢平正一脸期待地看着我,我冲他笑了笑。

      “是这样的,”我啜饮一口我最讨厌的饮料:“近期他们弄到了酸——浓度很高的盐酸还有几瓶硫酸——他们希望我能提高它的纯度。然而这些药剂是你们的世界没有的,我自然也不会操作。但小矮星找到了一些书籍给我——他们好像很着急。我想知道他们在配制什么,但是按照惯例——我只有在药剂完成配制后才有可能知道那究竟是什么。”我朝教授看过去,他的脸上露出少有的疑惑。

      “我担心那会是一种杀伤力惊人的化学药品——相当于阿瓦达索命一样,毕竟他们一直想用魔药代替咒语。”

      邓布利多的眉头又皱紧了些。

      “还有关于…其他食死徒的消息吗?”卢平终于忍不住开口了。我告诉他唐克斯很好,只是在小矮星和贝拉回来之后就不再那样受重视了——这使她伤心;当然还解释了为何她如此在意地位(因为卢平的脸色实在太难看)——她离开下水道得到了伏地魔的接纳,伏地魔指导她成为一名合格的助手,供她食宿,还告诉她…所谓的“身世”——她自然很想回报主人。

      卢平的眼神暗淡下来,小天狼星抚摸着他的背。“她没受伤就好…”

      “那么小矮星和贝拉究竟是怎么回事?”

      流落街头的他们被好心的快餐店店主收留了一晚——圣诞夜。他们意识到天亮时自己又会失去食物和住所,于是做了“必须做的事”。

      “杀人犯!”小天狼星的眼里燃起点点吓人的光,我又喝了一口红酒:“那家店现在属于他们,经营得还不错。直到他们得到召唤,回到伏地魔的身边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不论怎么样,形势是越来越紧张了,”邓布利多用胳膊把深陷在沙发里的身子支撑起来:“Glitter小姐,我希望你能两天进行一次报告。”“好的。”“等我们学会了使用电子邮件,会方便很多。”“没错。”“我想Severus能帮我们搞定这一点。”“当然。”“那么今天就到这里吧。不过——”

      老人站起来:“我需要和你谈谈。”

      在那个他曾经说服我加入的阳台上,同样的姿势,但他的眼神变得令人紧张:“我知道你曾未经允许就来找Severus——”

      我不想知道他是怎么知道的。

      “我希望你能意识到这些工作的重要性——这是很严肃的,容不得你因为自私而导致的任何差错。”

      我点头。

      “我不希望你再次私自来找他。”

      我点头。

      “希望你能清楚。”

      我点头转身离开。

      “你知道,事情结束了,他还是会离开你的,不是吗?”

      我停在那里。

      “他的心不在这里,你明白。有些事情是不现实的——并且永远不会成真,Glitter小姐。”

      住口。

      “我们联系过伊万斯小姐…”他走到我前面但没有回头看我:“她知道他在这里。等到形式没那么严峻的时候就会过来。”

      什么?

      “抱歉没有经过你的允许,但是这对于目前的状况来说并没有什么不妥。所以请你不要介意。”




      我又失眠了——但这次是有原因的,而不是像往常一样仅仅是漫无目的睡不着。

      “他只是想让我不要再做有风险的事,而且伊万斯过来也更安全。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Severus也需要照顾。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他希望我们全身心投入工作。”

      我掀开被子坐起来,动作太急导致一阵眩晕。

      “你的身体需要睡眠。”

      其他更高一些的楼房还零零星星有些灯光亮在窗口,照在我的床单上是蓝色和绿色的。我又感觉到水,还有比往常都要大的水压——像是我的床在深海并里一直下沉。

      我不会游泳,会淹死在这儿吗?

      “Cliff,”

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“谢谢你做的决定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说了吧——”

      我再次躺下去。

      “人有些时候还是要果断些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你不会后悔的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